任鹏鹏

【公告】中国影视童星大赛

【原文地址:中国影视童星大赛   https://www.zjyjys.com/index.php/gg

耀江影视   https://www.zjyjys.com

【公告】中国影视童星大赛 - 任鹏鹏 - 任鹏鹏的博客

发祥于齐国故都临淄的齐文化源远流长、博大精深,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基石。众多齐国成语更是自成语境、寓意深刻,承载着古老齐国、齐地的大量经典故事,蕴含着许多优秀的德育思想和人文精神。这是选拔影视童星、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绝佳题材。鉴于此,中国耀江影视传媒有限公司、山东省淄博市临淄区文化出版局共同发起“中国影视童星大赛”,通过全国选拔赛的方式,对齐国成语故事进行影视演绎,评选出展示齐文化的优秀剧目和表演童星。现将大赛有关事宜公告如下:

一、大赛简介

“中国影视童星大赛”将在全国范围内组织开展选拔比赛。大赛先通过自我介绍、才艺展示等,组织报名选手进行初赛,对晋级选手,将安排国内一线专家老师,针对齐国成语故事进行解读,并在影视表演、舞台剧表演、国学文化、形体礼仪等各方面进行综合训练,提升表演素质,引导少年儿童形成健康向上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。综合训练后,选手按照齐国成语定制剧本进行表演,优秀选手晋级全国总决赛。优秀获奖者将输送有关影视公司参与影视拍摄。

大赛将在中央电视台、浙江电视台、山东电视台、上海电视台、江苏电视台、广州电视台、福建电视台、湖北电视台、爱奇艺、腾讯视频等数百家媒体线上线下联合推广。

二、赛制规则及比赛内容

大赛在全国设立八个赛区:北京、上海、浙江、山东、江苏、广州、福建、湖北。

(一)分赛区初赛(4.15——9.15)(赛区180强)

省级赛区初赛原则上每月举办一次,每场30个晋级名额。

比赛内容:自我介绍、才艺展示、舞台表演

自我介绍:时长控制在1分钟以内,报大赛编号、身高、地区、兴趣特长等。在这个过程中,选手要声音响亮、吐字清晰。

才艺展示:内容自定,可以是声乐表演、舞台走秀等各种特长。

表演:主办方赛前将提供给选手一段剧本,选手根据规定情境进行演绎,表演时力求真实、自然,评委主要考察的是选手的表现灵气。

(二)分赛区决赛(9.20——9.26)(赛区60强)

选手通过初赛后,即安排参与《齐国成语故事》影视拍摄活动。

评委根据选手在影视剧中的实际演出表现进行打分,选出该赛区前60强,晋级全国总决赛。

(三)全国总决赛(9.31——10.6)

全国总决赛分为两个阶段:影视童星训练营+正式决赛。晋级全国总决赛的选手入住“影视童星训练营”,经过7—10天的专业国学文化、影视表演培训课程,通过完成大型舞台剧表演进行正式决赛,选出最终优胜者。

三、参赛条件

1、热爱祖国,身心健康,才艺突出并热爱齐文化演艺的少年儿童。

2、大赛分为:儿童组(3—9岁),少年组(10—15岁)。

四、报名及费用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