任鹏鹏

他们都比你努力,你凭什么会成功?



现在做网站的人越来越多,网站越来越多,因为搭建网站的门槛已经越来越低了,只要会认识字,稍微学一学,就能搭建一个属于自己的网站。也有越来越多的人搭建起了自己的个人博客,学习SEO,但是都是三天打鱼两天晒网的类型,今天换一个模板,明天换另外一个模板,今天写一篇文章,接下来一个星期不写文章,再过几天,想起来了,又开始接着写了。

这样又有什么用呢?询问一个草根站长,问他,你现在的网站IP每天多少?答:“不到十个”,你做了这么久IP却这么少还做他干什么,有那续费空间,域名的钱做点其他的也好啊。他说:“我相信我的网站是会起来的”我问他为什么那么肯定,他说不知道,反正他会很努力的,很坚定的语气说:“我一定会把它做起来”。我没有说话,过了大概两个周左右,再次进他网站,已经又换了一个模板。他的网站已经建立了两个月,沙盒期都还没有过,已经换过大概4个模板了, 平均半个月换一个。

我又开始问他:“你网站换模板这么频繁”,不怕百度不收录么?他回我说:“啊?这个会影响吗?”,我说会的,给他讲解了点关于SEO的知识,他听完后仿佛恍然大悟,然后跟我说,原来SEO这么重要,他要去学习SEO,我说好。

接下来的时间我经常看他的个人博客,看看他有什么进展,也隔几天都会查查他的外链与收录情况。这次,他一个月没有换模板了,百度也开始慢慢的从只收录首页又增加了一个页面,我看他的文章都是每天都会发的。很显然他已经入门那么点了。

两周后,我再次看,他的文章始终保持着一周以前的文章,很显然,他是懒了。已经开始乏味了。我没有和他聊,大概过了一个月左右,关站了。

恩这是我亲身接触的一个个人博客网站站长所经历的事实,在每接触一个新东西之前, 都很感兴趣,满怀报复的想要去学习,但是都不会坚持太久,最终也草草收场。

现在的SEO博客有很多很多,大家都开始“写”起了SEO博客,为什么要把写打双引号呢?因为根本不是写,有小部分人还在坚持原创,但是大多部分人都已经开始不留版权的抄袭,转载,为原创等等,想方设法的想把别人的,转换为自己的。这样做来,只会原来越让那些写原创的人感到失望,感到心凉。渐渐地,写原创的人心凉了,也开始变成抄袭了,写原创的人只会越来越少。

有人就说,我为什么网站成功不了呢?我这么这么努力,我每天发外链,每天更新文章,为什么呢?你说你努力,你更应该去看看那些比你更努力的人,不要自己做了点小小的事情, 小小的努力,就满怀优越感。要不知足,应该想着,我现在的努力还不够,我得更努力,人家都说成功的人最幸福,是啊,他们安稳,而成功总是留给那些有野心的,不知足的人。谢谢。
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