任鹏鹏

【过程】第一次将m3u8文件转换为MP4文件经验分享

因为工作原因,要将之前{中国影视童星大赛}的网络上的回放保存到本地下来,是微信里面的网页,用电脑打开的话,不会有下载按钮, 手机用UC浏览器看视频一般都会有下载按钮, 索性我就用uc下载到手机上再传到电脑上,200多m,在今天看来就是很艰难的过程,下载的很慢,下载了好久,才下载完,可是下载完一看,一脸懵逼,m3u8文件,53kb,现在手机也没多少电了,手机传了好几次也无果,然后手机壮烈关机。完犊子么这不是,我该怎么回去,我回家的路程每天骑单车的话,20分钟左右,平时我都是手机留一点电的,但是今天,竟然关机了,哎,都怪今天一直在弄{网易云热评墙-我的故事只想讲给你听}这个网站了。

不管了,还是先弄视频吧,在网上百度了一下,看到百度经验的一个方法,跟着试了,方法主要的步骤如下:

  • 将文件夹内无后缀名文件更改成后缀为.ts的文件

  • 使用格式工厂将ts文件按照顺序转化成mp4

  • 将mp4文件再按照顺序进行视频合成

看着是挺简单的,我看着也是,但是操作起来贼麻烦。

我打开文件夹一看,745个文件,这尼玛得弄到啥时候。

由于不会cmd命令,在网上找了一个软件(拖把更名器)进行更名,效率还挺快的,分分钟更完。




然后又进格式工厂进行ts文件转换mp4文件

700多个,转了好一会才好。




转换成mp4之后,现在文件夹里面已经是700多个分段mp4文件了,每一个大概只有几十秒那个样子,然后又得用格式工厂的视频合并功能,入口见下图:




我觉得他的这个视频合并功能非常的有弊端,网上说每次合成不能超过50个文件,我试了40多个,显示文件超出数量限制,于是我每次都是一次性合成满满40个视频,每合成40个,我就把已经合成的那40个视频拉进其他文件夹,以免混乱,记得,这一步合成视频的时候,一定要按照顺序来合成,不能混乱。

700多个小视频合成完毕了,合到了19个文件



看图,1-19都是的,然后我又把这19个视频合成了一个新的mp4文件。

这就是我今天学到的东西,乐于分享!!


作者:任鹏鹏


评论